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鶼鰈情深 102歲榮民照顧72歲癌妻無悔

王富榮全心全意照護癌妻王葉銀,其鶼鰈情深令人稱羨。(記者林郁姍攝)

王富榮全心全意照護癌妻王葉銀,其鶼鰈情深令人稱羨。(記者林郁姍攝)

2015/04/08 20:43

〔記者林郁姍/新北報導〕茂盛的頭髮、挺直的身軀、爽朗的笑容,與人對答有條不紊、口齒清晰,王富榮給人的印象一點都不像已屆102歲,還一路工作到100歲才因為癌妻退休,現在的他以老伴為依歸,「把老伴照顧的健健康康、讓她早日康復,再與我一同遊山玩水,那就是我最大的快樂了!」

1946年,王富榮隨國民政府來台,連小學都沒畢業的他,大半輩子都在軍旅生涯中度過。來台後娶了台灣新娘王葉銀,王富榮回憶當年,妻子隨他跟著部隊生活,部隊到哪他們就得在哪,一路從高雄遷到台南、再到嘉義、最後到台北,早年顛沛流離,生活相當辛苦,他在當兵、妻子在工廠當當女工,微薄的薪水養大三個孩子,還曾有過妻子揹著小孩,一邊還得替人洗衣的日子。

王富榮退役後,先到冷凍庫上班8年,又到大樓當管理員,一做就是25年,王葉銀天天陪著他上班,兩夫妻的鶼鰈情深令人好不稱羨,與大樓住戶也情同家人,可嘆的是,兩年前王葉銀罹患肺癌,王富榮辭職,全心全意地陪伴和照護。

王富榮相當樂觀,總是用正向的態度面對一切的不順遂,與王葉銀結縭以來從沒吵過架,「彼此尊重、互相忍讓,她若不開心,我就逗到她笑。」王富榮說,看開一點,沒有什麼事是過不去的。

王葉銀罹癌又患有憂鬱症,王富榮便擔起家中大小事,把買菜煮飯、掃地拖地當運動,早上和下午都牽著老伴出門散步,「在老伴站不穩時還能扶她一把,也是種幸福。」貼身照顧兩年來,應付妻子的症狀對王富榮來說都不算辛苦,「她為我操持了幾十年,我才做兩年,真的不算什麼。」王富榮說,他從不負面思考,他相信妻子一定可以戰勝病魔,下輩子還要再當夫妻!

102歲的王富榮仍相當硬朗,筋骨很柔軟。(記者林郁姍攝)

102歲的王富榮仍相當硬朗,筋骨很柔軟。(記者林郁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