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術導航系統 助腦部手術更精準、安全

佳里奇美腦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林思維,示範操廒手術導航系統定位探針。(記者劉婉君攝)

佳里奇美腦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林思維,示範操廒手術導航系統定位探針。(記者劉婉君攝)

2014/11/19 16:12

〔記者劉婉君/佳里報導〕GPS定位系統也能運用到手術中。佳里奇美醫院引進「手術導航系統」,幫助醫師在切除腦瘤、腦血管病變等精密手術時,使用探針定位就能即時對病人解剖構造的位置一目瞭然,讓外科手術更快速、精準、也更安全。

佳里奇美醫院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林思維表示,手術導航系統是利用病人在術前或術中的影像檢查,對應到手術病人的解剖位置,再經由電腦程式重組,於手術進行時使用探針定位,醫師可以即時知道病灶和周圍正常組織相對關係及距離,可以降低正常神經組織和血管損傷的機率,使傷口和顱骨切開範圍可以更精準、更小,達到相對微創的目的。

林思維說,佳里奇美醫院神經外科於去年底導入此項尖端設備,作為輔助神經外科手術的利器,至今已成功完成多例腦瘤、腦血管病變手術,也可運用在部分出血性中風血塊吸取手術、導流管置放、腦瘤經皮切片、及脊椎骨定等多項手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