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男懼蜘蛛 都是「杏仁核」作祟!

英一名男子原極度懼怕蜘蛛,經過腦部手術切除「杏仁核」後轉為喜愛。(法新社)

英一名男子原極度懼怕蜘蛛,經過腦部手術切除「杏仁核」後轉為喜愛。(法新社)

2014/11/02 2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英男子從前患有嚴重的蜘蛛恐懼症,但日前在接受腦部手術切除「杏仁核」後有了180度的大轉變,突然從討厭變成蜘蛛頭號粉絲,令人不禁直呼「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據外媒《the blazei》報導,這名44歲的商人受不明原因癲癇發作困擾好一陣子,經醫生診斷後發現他左側的杏仁核有損壞,並開刀切除,沒想到,術後有了180度大轉變!該男子發現自己原先對蜘蛛的恐懼不但消失了,還變得特別愛觸摸蜘蛛;反而開始對音樂出現「倒胃」的情況。經過一段時間後又出現新反應,雖不再厭惡音樂,但對蜘蛛的好感卻也沒消失。

對此,英神經精神病學家尼克德福醫生(Dr. Nick Medford)表示,杏仁核是腦部一種呈杏仁形狀的神經細胞,令人對恐懼及快樂的感覺作出反應,他認為切除左杏仁核的同時也除去了部分造成恐懼的神經傳導元。不過這並未使該名男子成為「天不怕、地不怕

」的強者,他依舊對公開演說怕得要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