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啟高中外籍交換生 入境隨俗「台灣小吃」敬師

光啟高中外籍交換生,入境隨俗「台灣小吃」敬師。(記者鄭淑婷攝)

光啟高中外籍交換生,入境隨俗「台灣小吃」敬師。(記者鄭淑婷攝)

2014/09/25 17:34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縣私立光啟高中4名來自日本、馬來西亞、比利時、加拿大的外籍交換生,因喜歡中文以及聞名的台灣料理,不約而同指定就讀餐飲科,928教師節前夕,4人親手做了炒米粉、蚵仔煎、鹹酥雞、珍珠奶茶「敬師」,並遵照古禮向餐飲科老師拜師學藝。

分別來自日本的陳真、馬來西亞陳信宏、比利時李想、加拿大周庭妮,4人分別就讀餐飲科2年級及3年級,當交換學生的這一年他們說,最想把中文學好以及將道地的台灣美食「學」回故鄉。

來台學台式料理僅1個月,但4人對做法一點也不陌生,今天親手做了炒米粉、蚵仔煎、鹹酥雞、珍珠奶茶,在教師節前夕感謝老師們的指導;來自日本的陳真說,媽媽在日本開料理店,希望她能來台灣學習台式料理,她試做炒米粉自己嚐試後,笑說:「這跟日本的食物在口感跟做法上,有很大的差異。」

馬來西亞陳信宏原本就有台灣血統,原本就很喜歡台灣小吃,對其中的蚵仔煎最有興趣,陳信宏說,不管到了台灣南部還是北部,好像都可以看到蚵仔煎,它已經是台灣的代表。

來自比利時的李想年僅17歲,就精通葡、法、日、英、中五國語言,她在比利時自學中文3年,想來台灣讓中文程度更加精進,順便把好吃的台菜學回家,她的鹹酥雞頗受好評,她嚐試後說,台灣鹹酥雞多汁又軟嫩,對第一次的成品比出「讚」手勢。

加拿大周庭妮選擇珍珠奶茶來敬師,她說,在加拿大就耳聞台灣珍珠奶茶的名號,可是一直沒有機會嚐試,沒想到來台灣能夠學會珍奶的做法,初試的感覺「還不錯」。

加拿大周庭妮選擇珍珠奶茶來敬師。(記者鄭淑婷攝)

加拿大周庭妮選擇珍珠奶茶來敬師。(記者鄭淑婷攝)

光啟高中外籍交換生,因喜歡中文以及聞名的台灣料理,不約而同指定就讀餐飲科。(記者鄭淑婷攝)

光啟高中外籍交換生,因喜歡中文以及聞名的台灣料理,不約而同指定就讀餐飲科。(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