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期間停電 可立即通報1911處理

台電表示,颱風期間民眾遇到停電狀況都可撥打1911回報。圖為颱風走向預測。(照片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台電表示,颱風期間民眾遇到停電狀況都可撥打1911回報。圖為颱風走向預測。(照片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4/09/19 18:58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電今天(19日)表示,為因應秋颱鳳凰持續朝台灣逼近,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準備,防範地下室淹水並固定招牌看板,避免遭強風吹落發生意外,也千萬不要撿拾或碰觸掉落的電線,以避免觸電意外。台電表示,如遇停電、電線掉落或外露,請立即撥打「1911」通知台電處理。

而除撥打「1911」,民眾還可透過電腦查詢台電公司網站的「颱風停復電資訊」專區,或利用智慧型手機軟體APP「電力報馬仔」的「停電資訊」項目,進行停電通報或查詢停復電狀況。

台電今天下午表示,為因應颱風,目前已成立防颱緊急應變小組,戒備盤點所有救災設備,並確認颱風期間搶修人力。

台電也強調,根據颱風警報,臺灣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機會發生局部大雨,呼籲這些地區的居民做好準備,防範地下室淹水等災情。

而因應颱風來襲,電廠也將進行相關因應措施。台電表示,水力電廠將嚴密監控水庫水位,有必要時將進行降水位措施;火力電廠則監控廠內外設備狀況,並視進水口的垃圾雜物多寡進行降載或停機,若無意外情形將正常發電;各核電廠也已針對廠房內外各項防颱及防災設施進行檢點,確認功能正常。

台電表示,颱風期間均有高階主管及必要人力留守戒備,將視廠區風雨狀況(中度颱風於12級風、強烈颱風則提早於10級風)及海水帶來的垃圾雜物多寡,依規定進行降載或停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