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線上駭客賽 近700隊報名挑戰

HITCON戰隊,全球駭客年會賽後回國在機場留影,取自領隊李倫銓臉書。(記者陳炳宏攝)

HITCON戰隊,全球駭客年會賽後回國在機場留影,取自領隊李倫銓臉書。(記者陳炳宏攝)

2014/08/15 20:0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灣駭客年會組成的團隊HITCON,日前在美國舉辦的世界駭客年會(DEF CON)中奪得亞軍,而明天舉辦的HITCON CTF線上駭客競賽,報名隊伍大爆滿,主辦單位HITCON表示,目前已接近700隊報名,包括DEF CON中奪冠的PPP隊中的天才駭客Geohot也隱若參賽,比賽負責人李倫銓表示不但要挑戰題目難度,還要挑戰我們雲端服務的應用能力,好刺激!

Geohot今年七月曾在韓國駭客大賽中,創下一人之力擊潰九大戰隊奪冠紀錄,目前世界公認實力最強的高手。

明天的HITCON CTF線上駭客競賽,前身是HITCON駭客研討會現場所舉辦的資安競賽,今年將移植到雲端開放給全世界駭客挑戰,這次將使用線上解題式的挑戰形式(Jeopardy),並於週六中午12點開始長達48小時不間斷的比賽,冠軍獎金為22K,似乎是故意隱射台灣資安高手的低薪。

此次出題團隊包含「台灣大學駭客攻防技術社」和「HITCON戰隊」,主辦單位表示,線上報名隊伍已接近700隊,其中台灣參賽隊伍達110隊,數目首度超過中國隊伍數(104),且因為HITCON戰隊在今年五月中的百度盃,得分比其他中國隊伍總和還多,故此次中國隊伍早已放話要雪恥。

最新的參賽隊伍統計為包括:台灣110隊、中國104隊、美國88隊、日本57隊、俄羅斯34隊、印度24隊、韓國24隊、越南16隊、法國16隊及其他隊伍。

主辦單位表示,HITCON CTF線上駭客競賽,由於參賽隊伍暴增,將使用國內外各種雲端服務來支援比賽平台,另外HITCON CTF出題團隊將盡力提升題目品質,並維護比賽公正性,朝世界級競賽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