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學社批馬僭越 不應任命新院長

2016/05/12 06:00

〔記者吳柏緯、蘇芳禾/綜合報導〕由中研院研究人員組成的院內團體自由學社昨發出聲明表示,「看守總統」不宜做出重大的人事任命案。聲明中也批評馬英九將同一份辭呈批示兩次,不但觸犯了看守政權不應決定重大人事的禁忌,也打亂了中央研究院的法治體系。

自由學社認為,總統應尊重評議會的投票結果,且不應該在下台前面談三位院長候選人並任命新任院長。

日前有些院士主張院長應該由院士會議選出,或要求總統退回評議會送出的名單,自由學社反對指出,以評議會選出院長,雖不完美,但比起部分院士主張以院士會議選舉,更符合學術自主,民主治理的精神。

聲明中除譴責馬英九粗暴的作為,看守期不應僭越,也呼籲三位副院長應該遵守中研院的法規,同時請辭。並請新政府上台後依循慣例,尊重中研院評議會的投票結果,任命新院長。

民進黨呼籲馬總統 勿倉促決定人事

民進黨昨晚指出,中央研究院是我國最高學術機構,院長人選的圈定是重大人事決定,攸關中研院穩健運作,現在距離馬總統卸任只剩下六個工作天。如此重大人事在倉促間決定是否適當周全?是否引發社會質疑?建議馬總統再為商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