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縫插針!共和黨海利退選拒挺川普 拜登趁隙挖牆腳

美國共和黨籍總統參選人海利6日宣布退選,卻未表態支持同黨川普(右),現任總統拜登(左)藉機爭取海利選民支持。(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共和黨籍總統參選人海利6日宣布退選,卻未表態支持同黨川普(右),現任總統拜登(左)藉機爭取海利選民支持。(法新社資料照)

2024/03/07 08:16

曾德峰/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籍總統參選人海利(Nikki Haley)6日宣布退出黨內初選後,並未表態支持競爭對手川普,現任總統拜登藉機爭取海利選民支持,呼籲他們在今年11月總統大選中將票投給他。

據《路透》報導,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海利在「超級星期二」隔天退出黨內初選,她的支持者通常是共和黨溫和派及獨立選民。15州的共和黨總統提名初選中,前總統川普拿下了14州。

海利6日在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的一場演說中宣布退選,卻未表態支持川普。她說:「現在輪到川普努力贏得黨內外那些不願支持他的選票了......希望他做得到。」

與此同時,同為共和黨的川普卻沒有停止批評海利,僅呼籲海利的支持者加入他的行列。川普在社群媒體上表示:「海利昨晚以創紀錄的方式被擊敗。」

現任總統拜登6日發表聲明指出,海利願意說出有關於川普的真相,包括「始終伴隨著他的混亂情況」及「他無法辨別是非」。

此外拜登也在聲明中提及:「川普已表明,他不需要海利的支持者。我想要強調,他們(海利支持者)在我的選戰中將有一席之地。」

拜登指出:「我知道在很多方面,我們見解不一。但在捍衛美國民主、維護法治;以正直、高尚和尊重的方式對待彼此;維持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及勇敢對抗美國敵人等基本問題上,我希望且相信,我們能夠找到共同點。」

美國商界領袖此前多支持海利代表共和黨參選,包括美國政壇最大捐助者之一柯克(Charles Koch)及億萬富翁史丹利(Stanley Druckenmiller)。耶魯大學企業管理學者索南菲爾德(Jeffrey Sonnenfeld)認為,海利贊成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的手段,但她並非孤立主義者、本土主義者,或狹隘的自由貿易主義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