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利退選仍拒支持川普!美總統大選重演「川拜對決」

美國前總統川普於「超級星期二」大獲全勝,迫使另名共和黨籍總統參選人海利(見圖)6日宣布退出黨內初選。(法新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於「超級星期二」大獲全勝,迫使另名共和黨籍總統參選人海利(見圖)6日宣布退出黨內初選。(法新社)

2024/03/07 07:46

首次上稿 07:24
更新時間 07:46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在5日「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大獲全勝,迫使共和黨內初選僅剩的對手海利(Nikki Haley)6日宣布退選,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幾乎確定將重演4年前「川拜對決」戲碼。

據《路透》報導,前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海利在「超級星期二」隔天退出黨內初選。這天15州的共和黨總統初選中,川普一口氣拿下了14州。

海利在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Charleston)的一場演說中說:「現在是暫停我的競選活動的時候了......我沒有遺憾。」

海利坦言,一再貶低其候選資格的川普,很可能成為共和黨總統提名人,並拒絕表態支持川普。她說:「現在輪到川普努力贏得黨內外那些不願支持他的選票了......希望他做得到。」

競選過程中,海利一再強調美國必須幫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侵略,立場與川普相反,她說:「如果我們進一步退縮,戰爭將會增加,而不會減少。」

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6日表態支持川普角逐白宮大位。麥康奈曾一度因2021年1月6日國會山莊暴動案指責川普「可恥」,如今決定力挺他重返白宮。

川普面對海利退選,卻未停止對海利的嚴厲批評,他邀請海利的支持者加入他的行列。川普在社群媒體平台上表示:「海利昨晚以創紀錄的方式被擊敗。」

現任總統拜登6日則試圖爭取海利選民的支持,呼籲他們在今年11月總統大選中將票投給他,「川普明確表示,他不想要海利的支持者。我想明確表明,他們將在我的競選活動中佔有一席之地。」

現在看來2024美國總統大選77歲的川普和81歲的拜登將再度對決,顯然這並非美國選民所樂見。民調顯示,拜登和川普在選民中的支持率均偏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