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吳敦義都說:尊重王院長的決定

2015/05/16 06:00

〔記者葛祐豪、施曉光、余雪蘭/綜合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昨發表聲明,對難滿足各方期待表達歉意。馬英九總統昨被媒體二度問到此問題,僅微笑說「謝謝」;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轉述,馬總統表示「充分尊重王院長的決定」。副總統吳敦義受訪時指出「王院長是我的好朋友,他的決定,我尊重」。媒體觀察吳面露喜悅之情,追問「是否龍心大悅」?他趕忙澄清「什麼龍心大悅」。

王金平昨天上午十點發表聲明,馬十一點參加高雄旅展開幕典禮,馬看起來心情不錯,媒體問馬:「總統今天心情是不是很好?」馬未回應。接著媒體再詢問馬對王不領表、不參加初選的看法,馬第一次同樣沒回答,第二次則面露微笑、小聲的說:「謝謝。」

府方:馬盼勝選希望高的人參選

由於黨內日前傳出馬英九反對甚至從中杯葛王金平爭取提名,引發挺王派質疑,王聲明中又提及「或許是個人過去的努力不夠,無法讓大家充分相信足以承擔大任」,引發外界聯想。

陳以信強調,馬辭卸國民黨主席後,並未介入黨務,雖然「關注」國民黨總統可能提名人選,但高度尊重黨內初選機制,尤其對於可能人選抱持一貫態度,就是希望黨內勝選希望高的人都能出來參選。

是否同意被徵召? 吳:沒這個事

吳敦義昨到嘉義縣山區視察八八風災復建成果,在番路鄉逐鹿社區,鄒族長老以傳統儀式為吳祈福,社區合作社理事主席莊莫俄翻譯長老的鄒語祝福時說,「副總統來到逐鹿社區,意味著他希望逐鹿中原,更上層樓,生生不息,選下屆的總統好不好」?當場有人喊「好」,吳始終保持笑容,最後附和大喊「生生不息」。

吳敦義見到一名頭目住家門牌「梅花六路六號」,脫口說「哇!六六大順」;頭目立即應說「副總統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六六大順」;媒體隨後問是否同意被徵召選總統,吳說「沒這個事,那來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