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不出大咖 藍委怒:朱、馬要負責

2015/05/16 06:00

黨內攻擊王金平? 挺王派:大家心知肚明

〔記者王文萱、陳伃軒/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領表今天截止,立法院長王金平昨發表聲明,對難滿足各方期待表達歉意。形同表態不領表參與初選。對此,國民黨立委開砲痛批,最該負責任的是黨主席朱立倫與馬英九總統,更有立委說,若最後仍未找出最強人選,朱不如辭掉黨主席。

「朱還當黨主席做什麼?」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受訪痛批,朱立倫、王金平及副總統吳敦義都是有實力人選,國民黨怎麼可以畏戰不選?國民黨對這個國家到底有沒有責任感?如今沒辦法給社會、給黨一個交代,「應先道歉」;人選若推不出來,總統大選最後若選輸,「朱主席、馬總統要負最大責任」。

林表示,國民黨身為執政黨,卻連一個有實力的強棒都推不出來,「朱立倫第一個要負責任」,身為黨主席,應出面協調找出最強人選,但朱仍無法透過政治手腕、政治藝術解決問題,地方基層已焦躁不安許久,「還當黨主席做什麼?」政治要朝最好方向運作,不是按照制度走就好,就算只有初選機制,也未必能產生足以與民進黨抗衡的人。

「馬為何不先找三人一起談?」

林更批評,馬總統身為國家領袖,又是國民黨從政黨員中職務最高的,為何不在兩個月前,事先召集朱、吳、王一起談?國民黨可以找出適當候選人,身為國家領袖不應讓民眾失望,「先道歉,再告訴我們,怎麼推出強棒的人選。」

不具名立委也說,遊戲規則變來變去,一個黨搞成這樣,「朱主席、馬總統最該承擔責任」,國民黨目前氣勢不佳,不可能王金平自己一人出面扛,且馬會讓王去選嗎?

挺王立委盧嘉辰表示,王金平聲明相當清楚,國民黨此時以團結為重,深怕他的每一個動作都影響黨內團結,加上現在立法院的優先法案與政黨協商都相當重要,王金平無時無刻惦記在心,「所以不去領表就是讓黨更加團結」,國民黨團結,國家才能安定,兩岸才能穩定發展。

媒體追問,黨內不團結是否因為感受黨內攻擊王金平的氣氛?盧回應,「大家心知肚明,點滴在心頭」,為團結要「打破牙齒和血吞」。他尊重王所做的決定,「院長的放下,黨的凝聚力會更加提升。」

對於是否有人反對王參選,盧對此僅說,「個人自行解讀,不便發表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