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升格、鄭文燦就職 吳志揚缺席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昨全程參加桃園新科市長鄭文燦(左)就職典禮,蔡期勉鄭文燦,要謹記選民的付託。(記者邱奕統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右)昨全程參加桃園新科市長鄭文燦(左)就職典禮,蔡期勉鄭文燦,要謹記選民的付託。(記者邱奕統攝)

2014/12/26 06: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選舉落幕,鄭文燦、吳志揚仍「恩怨未解」?桃園昨升格第六都,但升格慶典、新科市長鄭文燦就職典禮,都看不到前縣長吳志揚的身影,引起關注。吳的幕僚抱怨說,吳志揚沒接到邀請函,鄭文燦幕僚直到前天晚上才打電話邀約,毫無誠意,讓人覺得「傲慢無禮」;對此,新聞處長張惇涵說,有寄發邀請卡,鄭文燦希望吳志揚能來參加,尊重吳志揚的決定。

吳幕僚︰前晚才電話邀約 傲慢無禮

升格直轄市是桃園的大喜事,昨天的市長就職及升格慶典,吳志揚卻缺席,不少民眾議論紛紛。有人覺得吳志揚沒風度,也有人為吳抱屈,表示桃園升格,吳居功厥偉,眼看成果被人收割,心中一定不是滋味,強邀吳出席太殘忍。

新聞處長︰有寄邀請卡 尊重吳決定

前縣府副秘書長李紹偉、前縣府新聞處長朱康震表示,從頭到尾沒接到邀請函,直到前晚十點多鄭文燦市長辦公室副主任顏子傑才來電,後來又接到市府秘書長游建華的電話,「活動前十一個小時」才邀吳志揚出席,但因時間已晚,當時回覆聯繫看看,最後仍聯繫不上吳而作罷。

李紹偉說,吳志揚敗選當晚第一時間就打電話祝賀鄭文燦,卸任前要求縣府文官務必配合新市長各項施政,因為升格無印信交接問題,吳本來就不須出席;而就職典禮會場所有貴賓座位都有名牌,根本就沒有吳的座位,鄭當選後有三週的時間,都沒人邀請吳參加典禮,鄭說選後要來拜訪吳,結果也沒來,充滿「當選者的傲慢」。

鄭︰選戰難免有火花 肯定吳施政

吳缺席,但鄭文燦昨在升格致詞時兩度肯定、感謝吳。他表示,謝謝吳志揚等歷屆縣長累積的基礎讓桃園升格,選戰過程中難免會有火花、交鋒,但選戰結束了,吳過去的成績,都是今天的基礎,「我要特別謝謝他在準直轄市的階段,所做的很多準備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