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高正遭毆傷 沒報案未就醫

2005/05/31 06:00

〔記者黃忠榮、黃敦硯、曾慧雯╱台北 - 廈門越洋電話採訪報導〕刑事局副局長高振昇昨日上午在立法院表示,前立委朱高正確實在中國廈門一家火鍋店遭到不明人士砍傷。不過,刑事局後來改口,指稱朱高正是遭毆傷。

據了解,朱高正在廈門受傷一事,刑事局高層前夜並不清楚,直到昨天媒體披露,刑事局偵查科緊急透過管道查證,從廈門公安所接獲的消息為,「沒有接到朱高正受傷的報案紀錄」。

後經副局長高政昇再次查證,才獲對岸公安單位證實確有此事,朱高正是遭到二、三人圍毆成傷,但傷勢並不嚴重,僅屬輕傷而已。至於遭毆原因,中國公安已著手調查。

高政昇指出,由於朱高正的身分敏感,廈門公安單位已特別組成專案小組調查。

大陸事務相關官員昨天則表示,朱高正日前確實在廈門遭數人毆傷,不過傷勢並不嚴重,朱高正本人不願意聲張,因此並沒有前往當地警政機關報案,也沒有前往醫院就醫留下紀錄。

官員說,據了解,肇事者本欲毆打朱高正,但卻打錯人,誤打了一位洪姓台商,洪姓台商前往醫院就醫並報警;後來那群人又在火鍋店認出朱高正,並加以圍毆,但朱高正與洪姓台商的傷勢都不嚴重。

官員指出,朱高正與人衝突的原因還不清楚,但確實遭對方毆傷,而且對方是蓄意、有預謀的要毆打朱高正,且和朱高正並不熟,因而起初才會認錯人,朱高正本想淡化處理,沒想到現場有台商在場目擊,整件事因而意外曝光。

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進忠則指出,朱高正二十九日凌晨在廈門一家火鍋店遭歹徒毆打,根據他四處求證的結果,朱高正應該只有臉部被毆傷,並未被刀砍傷。

吳進忠也說,二十九日凌晨有一名洪姓台商在廈門「糊塗火鍋餐廳」被不明人士毆打,歹徒發現打錯人後,才讓洪姓台商離去,洪姓台商隨即報警處理;而歹徒打錯人後並未離開餐廳,後來在火鍋店堵到朱高正並加以圍毆,朱高正臉部被打腫,不過只是輕傷。

目擊台商:不會認錯人

〔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自稱目擊朱高正二十九日凌晨在中國廈門「糊塗火鍋城」餐廳遭三名壯漢襲擊砍傷的張姓台商,昨天上午仍透過電話對台灣媒體描述案發過程;曾在南台灣搞過環保抗爭、也曾參選公職民代落選的他,向媒體強調:「我不會認錯人」。

另有一名人在廈門的陳姓台商則證實,台商圈確實盛傳糊塗火鍋城二十九日凌晨發生毆鬥打架事件,現場並傳出有人高呼「救命,殺人呀!」但他不清楚遇襲的人是否就是朱高正。

陳姓台商指述他聽聞的「版本」,他說,當天凌晨遇襲的台籍男子原本是在糊塗火鍋城二樓與三名中國女子用餐,其中兩女先行離去,而三名持械攻擊的壯漢則是在被害人埋單欲離去時在樓下門口伏擊。

這起事件真相究竟如何?陳姓台商私下認為,如果當事人立即公開露面,當可真相大白,但若傳聞的當事人既不出面,又僅以書面聲明聲稱「人在山區、通訊不方便」,難免啟人疑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