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挺香港 週日同步遊行反送中

台大的香港及台灣學生昨晚自發舉行聲援香港反送中活動晚會,並邀請了學運領袖林飛帆、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及台大教授出席,上千人擠爆傅鐘廣場。(記者叢昌瑾攝)

台大的香港及台灣學生昨晚自發舉行聲援香港反送中活動晚會,並邀請了學運領袖林飛帆、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及台大教授出席,上千人擠爆傅鐘廣場。(記者叢昌瑾攝)

2019/06/15 05:30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施曉光、周湘芸/綜合報導〕「台灣挺香港、堅決反送中!」台灣大學昨舉辦晚會,聚集上千人擠爆傅鐘廣場,台大亦派學務長展現支持立場,高呼口號,反對中國侵犯人權,同時預告週日將與民團攜手,隔海呼應香港再度反送中遊行,要台港互挺、共護人權!

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表示,港府正在修的逃犯條例,任何人到港轉機,都可能被引渡到中國審判,讓香港不再安全;台大學代會議長凃峻清則說,無法漠視中國威權擴張,盼全世界的人都有尊嚴活著,向北京政府疾呼:台人、港人都要自由民主!

台大聲援反送中 千人擠爆傅鐘廣場

台大歷史系港生鄭浩表示,近日放下學業到處演講、靜坐、進總統府等,但腦海中仍有煙霧彈、警棍、流血與尖叫聲不斷打轉,中國一國兩制是謊言,將長期抗戰,呼籲世界支持香港。

週日香港將再度舉辦反送中大遊行,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表示,台灣也將由香港學生、大專校院學生組織及各公民團體等,同步發起上街遊行集會,盼台灣民眾在六月十六日下午二點,一起到立法院外,譴責港府鎮壓,並要求撤回逃犯條例等,同時向台灣政府、政治人物等呼籲,應明確拒絕一中和平協議,向中國提出人權訴求,反對送中條例等。

台大學務長沈瓊桃昨也到場,憶起卅年前參加野百合學運,在中正紀念堂靜坐,自己現身晚會,證明校方支持台大生:愛國愛人、關心社稷、愛護港生、關注國際及台灣未來。

輔大傳阻港生發言反送中 校方︰尊重自由表達意見

不過,台大支持學生活動,輔大卻傳出校方阻撓學生的反送中活動。輔大學生擬在下週一(六月十七日)舉辦「我在輔大,我反送中」活動,昨晚傳出輔大僑陸組告知港澳會會長「不能在活動中帶有立場的發言」;發起人、輔大學生吳亭臻受訪表示,聽香港同學轉知校方阻撓,很錯愕,竟侵害學生享有的言論自由,校方還告知會長,將派人到現場監看發言內容。

輔大回應說,完全尊重學生表達的自由意見,不會反對任何聲音被看見、聽見。對於十七日的活動,校方會像一般學生活動事務一樣,給予高度的尊重。

此外,海基會董事長張小月昨天在董監事聯席會議致詞時,也針對香港「反送中」的抗議遊行遭到警方強力鎮壓一事,呼籲港府放下鎮暴部隊的武器,正視香港人民的意志,妥善處理逃犯條例,「不要讓香港年輕人的母親繼續在街頭哭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