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姚批柯白色力量 變白賊力量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日出席「明日之星公益籃球邀請賽」,並下場小試身手。(記者方賓照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日出席「明日之星公益籃球邀請賽」,並下場小試身手。(記者方賓照攝)

2018/10/08 06:00

〔記者周彥妤、鍾泓良/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展現猛烈砲火,談到市長柯文哲的器官移植風波與施政能力時,姚痛批前項涉及道德倫理卻交代不清,後項完全不及格,直言「稱柯是liar(騙子)還不足以形容」、「白色力量變『白賊』力量」;對於國民黨提名的丁守中自爆與中國共青團友好,姚再轟「第一次看到舔共舔到這種地步」。

丁守中團隊發言人楊植斗回應,丁僅在廣播節目中提到過去辦理兩岸交流活動經驗,就被姚文智指舔共,民進黨執政後兩岸急凍,只搞意識形態不搞民生經濟,手腳已被看破,民調落後的姚確定還要用這樣的戰術選下去?

姚文智昨表示,相信柯過去行醫救人,也相信柯與台大醫院沒做活摘器官的事,但柯去中國十八次,與涉及活摘器官遭受國際通緝的醫生把酒言歡,又與主導器官移植的核心人物、中國前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密會,且柯說和黃是老朋友,難道都不清楚這些人在幹什麼?此事涉及道德倫理問題,柯應當說清楚。

談到柯文哲的施政能力,姚文智指柯稱自己還債五百二十億元,但四百四十億元來自人民稅金、二百八十三億元來自基金墊付;柯說時雨量七十八.八毫米不會淹水,九月八日豪雨多達一百四十餘處淹水,其中有九十九處未達柯的標準還是照淹;大巨蛋說不能蓋卻繼續蓋,說不能黑箱卻經常黑箱。

姚重批,這些表現都是「liar」,「柯市長用liar搞不好還不足以形容」;他也調侃,liar用台語說就是「白賊」,直指柯文哲曾經標榜的「白色力量」已變成「白賊力量」。

姚文智指出,這次台北市長選舉,可說是國家首都保衛戰。柯文哲對中國態度軟弱,對爭議總是迴避不談,不但沒有真正起身對抗,更失守國家尊嚴,接受「兩岸一家親」的論述。至於丁守中主張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姚也批,「結果中華民國永遠沒有辦法表」,且丁之前竟自爆與共青團友好,「我第一次看到中國國民黨候選人舔共舔到這種地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