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佳下一目標 傳瞄準永豐金

台新金股東會。(記者盧冠誠攝)

台新金股東會。(記者盧冠誠攝)

2018/06/09 06:00

〔記者盧冠誠、陳梅英/台北報導〕這次台新金控董事改選,寶佳集團空手而歸。據了解,寶佳仍將繼續持有逾九%的台新金股權,採取「進可攻、退可守」策略;另外,傳出永豐金控可能成為寶佳下一個尋求進入董事會的目標。對此,記者昨試圖聯繫寶佳發言人,但未取得回應。

對台新金策略 進可攻退可守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寶佳沒有拿到台新金一席董事,就是回歸單純的財務性投資;至於寶佳日後要處分或加碼持股,這是寶佳的事,但寶佳若對任何一家金融機構持股超過十%,就要接受大股東適格性審查,其餘金管會不宜評論。

據了解,對於台新金,寶佳採「進可攻、退可守」策略,「進」是待三年後董事改選伺機再戰,「退」則是當個大股東,賺取股利。而且,據悉寶佳持股永豐金也超過九%,同樣深具爭取兩年後董事改選的實力;市場傳出,由於永豐金近年屢屢爆出公司治理缺失,大股東何家的適格性常被質疑,因此若能讓新股東入主,更具合理性,這點對寶佳也頗為有利。

至於寶佳在「非金控」投資部分,最受外界矚目就是公股行庫台企銀,截至去年底持股一.二七%、為第七大股東,但已經在今年第一季全數出清;市場解讀,此舉透露寶佳未來將聚焦在台新金、永豐金兩家民營金控上。

對於外傳寶佳下一個對象鎖定永豐金,金管會官員指出,現行「金金分離」規定同一企業負責人本人不得同時在其他金融機構兼職,新法規範主體則由自然人擴大至法人及其關係人,被視為「寶佳條款」,預計明年七月上路,寶佳不論要插旗哪一家金融機構,都要符合相關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