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分析》外資報告助攻 反幫了台新金

台新金股東會。(記者盧冠誠攝)

台新金股東會。(記者盧冠誠攝)

2018/06/09 06:00

記者盧冠誠/特稿

台新金控昨改選七席董事,寶佳集團全軍覆沒,公司派能夠全壘打、拿下所有席次,算是「驚險」過關,同時反映台新金決策高層的謀略成功,打贏這場艱困選戰。

寶佳集團四處插旗金融機構,矛頭對準台新金,五月下旬並發布新聞稿,建議投資人參考「機構股東服務公司(ISS)」的外資報告,投票支持寶佳提名的獨立董事候選人林景聰。事後看來,此舉反倒是幫了台新金。

為何這麼說?寶佳原本就持股台新金超過九%,加上部分外資支持,在台新金應選七席董事中,如果重押一席,幾乎可順利進入董事會。

寶佳若重押林家宏 可拿下一席

不過,寶佳這席到底要押在林景聰身上,還是一般董事候選人、寶佳集團副董事長林家宏,成為雙方勝負的關鍵。

事實上,若讓林家宏進入台新金董事會,可以更豐富這位寶佳少主的金融學習之旅;然而,ISS發布的報告又支持林景聰,若能順勢獲得外資力挺,寶佳這席獨董應可輕鬆入袋。

從結果論來看,假設寶佳把票重押在林家宏上,的確可拿下這席董事;但最終寶佳決定把票押在獨董身上,並被台新金決策高層預料到,也重押獨董,讓公司派得以在這場董事改選大戰中贏得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