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末任駐巴大使曹立傑 將駐秘魯

前駐巴國大使曹立傑。(資料照)

前駐巴國大使曹立傑。(資料照)

2017/08/07 06:0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灣與巴拿馬斷交後,末任駐巴國大使曹立傑,內定改派任駐秘魯代表,總統府人事令將於近日公布。對於赴任秘魯一事,據悉,曹立傑本人充滿期待,他認為秘魯雖然不是台灣的邦交國,但雙方仍有很多強化的空間,「是一個戰場,要好好經營。」

今年五月十七日赴巴拿馬接任大使的曹立傑,到任國書尚未呈遞,旋即面臨台巴於六月十三日斷交,曹立傑則於六月十七日帶著在巴拿馬大使館降下的國旗返台。

曹立傑外交資歷完整,歷經駐哥斯大黎加大使館參事、禮賓司副司長、駐美國邁阿密辦事處處長、駐聖克里斯多福大使及拉美司司長等職,自巴拿馬返台一個多月,旋即接獲新職。

據了解,曹立傑對台巴斷交一事,內心仍相當自責,對於將赴任秘魯一事,他形容是一個「重新站起來的舞台」,身為外交人員,只要能重回戰場,有機會就該全力以赴。

秘魯為南美洲重要國家,也是去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領袖會議舉辦地點,曹立傑認為台秘在觀光、通訊合作層面,還有很多強化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