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忠憲:乾脆開放中資入股經部

成大教授李忠憲。(記者廖耀東攝)

成大教授李忠憲。(記者廖耀東攝)

2016/06/16 06:00

反諷如成真 未來不須再申請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對於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建議中資投資IC設計以「開放審查」取代「全面禁止」,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反諷,釜底抽薪建議政府開放中資入股經濟部,只要成功,個別產業或公司都不須再申請,「為了深耕台灣,我自我犧牲,黃安我來做,不然請那些正派經營的老闆出來做這種事,這像話嗎?這像話嗎?」

李忠憲昨在臉書貼文表示,當初政府決定來台,除「反攻大陸」外,也希望扶植台灣產業,尤其高科技產業,使有興趣從事高科技工作的台灣研發工程師,不需要遠赴海外地區或投效國外大廠。因此,根留台灣是經濟部的第一使命,至今台灣總計超過數萬人的研發團隊,累積在台投資數兆元,都是想要遵循這個初衷及使命。

李忠憲嘲諷,近年來,中國經濟成長、市場廣大,政府也早已放棄「反攻大陸」的決策,為了深耕台灣、永保安康,為了繼續維持台灣產業競爭優勢、保有中國市占率,雖然中國有五大問題(中國是專制政權下的國家資本主義;中國意圖取代我們,而西方國家把我國當成分工的夥伴;中國技術落後我們;中國沒有法制,可以用潛規則制裁我們;別人沒有說我們是他們叛逃的一省),還是建請政府開放中資投資經濟部的申請,只要成功,個別產業或公司都不須再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