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發科技術 可用於軍事用途

聯發科。

聯發科。

2016/06/12 06:00

消費性電子產品 仍有國安問題

〔記者鄒景雯/台北報導〕資通訊半導體產業界相關人士昨日指出,聯發科日前發表聲明,自稱產品主要應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與國安無關,目前也無與國家安全相關的產品與業務,但事實上聯發科目前已經擁有可以運用於軍事用途的相關半導體技術,因此聯發科與中資的入股或合作,當然事涉台灣的國家安全。

這位業界人士說明,目前所有消費性手機通訊技術,許多原始技術來自軍方,不管是3G的CDMA,或是用在4G甚至未來5G的多天線(beamforming),都是早已用在軍事領域。技術就是技術,用在消費性就是造福大眾,同樣的也可以拿來用在軍事上。

他並指出,關於智慧型手機與軍方技術連結並不只有如前述的通訊技術,精準導彈上面所使用的技術,例如GPS標定飛彈位置,或者像戰斧飛彈一樣可以根據地形地貌自動修正軌跡,其所使用的技術就是利用鏡頭照相目前地貌,然後透過內部的影像處理器(Image Processing Unit/ISP)去比對資料庫,不斷去修正自己的位置,以上所述的半導體技術,聯發科技目前都擁有。

這位人士更進一步強調,聯發科憑什麼保證客戶不會去做什麼事?客戶買了IC喜歡用在哪,聯發科管得著嗎?如果聯發科確定可以管理保證客戶使用IC,那麼外界不禁要問,過去中國的山寨手機市場,滿滿都是盜版剽竊國際知名手機產品,例如Motorola、 Nokia、Ericsson…等等,聯發科是在自己承認這些山寨產品都是經過聯發科所同意生產的嗎?

監視器若使用中方晶片 隱私權難保

這位人士最後強調,再退一萬步,就算賣出的IC沒有用在軍事上,只有用在消費性產品上,請問當路邊所有監視器(IP camera)都使用中方晶片,或者是與中方入股高度相關的台系晶片,你我一般人,甚至總統、行政院長、國防部長的目前位置與動向都被此監視器掌握,誰能保證內部晶片傳送了什麼影像?

因此,他認為,消費性電子產品不一定就與國安無關,聯發科根本睜眼說瞎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