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食安嚴把關 龍岡米干節4/20登場

桃園市長張善政(中)邀民眾來體驗具國際特色的「龍岡米干節」。(記者周敏鴻攝)

桃園市長張善政(中)邀民眾來體驗具國際特色的「龍岡米干節」。(記者周敏鴻攝)

2024/04/13 05:30

傳統潑水祈福、傣族舞蹈主題踩街及長街米干宴邀民眾同歡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今年「桃園龍岡米干節」將於四月廿到廿八日舉行,會場將雲南文化公園、忠貞新村文化園區、龍岡大操場都納入,規劃緬泰傳統潑水祈福、傣(音同逮)族舞蹈主題踩街、長街米干宴等熱鬧活動,邀民眾同歡。市府衛生局考量近來食安風波不斷,將加強食品安全的稽查與輔導,確保民眾參加活動能玩得開心、吃得安心。

業者強調米干都是當天製作

近來台北市寶林茶室「邦克列酸」等食物中毒案,造成民眾人心惶惶,龍岡地區許多雲南特色美食米干店生意也受衝擊,市長張善政繼二日到龍岡市場為店家打氣並品嘗「過橋米線」等美食力挺,昨更穿上滇緬傳統服裝出席米干節記者會,現場製作米干讓製程公開透明。

米干店業者表示,店家使用的米干都是當天製作,並非從工廠配送,生意雖短時間受外縣市食安風波影響,相信市府力挺加上桃園龍岡米干節即將登場,生意很快能恢復正常。

這次米干節也遵循傳統,廿、廿一日以緬泰傳統「潑水祈福」揭開序幕,邀三寶寺高僧為民眾點水祈福,搭配精彩的傣族主題踩街,能讓民眾在歡樂氣氛中感受到祝福;廿七日安排長街米干宴,推出特色菜;廿八日「火把求吉」與米干DIY等文化體驗活動,除邀民眾同歡,也會有各國駐台使節共享美食以拓展城市外交。

今年擴大會場範圍 備有接駁車

張善政說,桃園龍岡米干節去年獲交通部觀光署「二○二四至二○二五台灣觀光雙年曆:國際級特色活動」榮譽,今年擴大會場範圍,希望吸引更多民眾來見證具國際特色的觀光活動,進一步認識滇緬文化的異國風情。

市府觀光旅遊局呼籲,龍岡地區停車空間有限,道路狹窄易塞車,民眾若假日前來,可將車輛停在龍岡大操場,搭乘免費接駁車到會場,或從中壢火車站搭桃園客運「一一二南」,到忠貞站下車步行前往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