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三鶯線延伸桃園八德 拚2028年完工

總統蔡英文(前排右四)視察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工程。(記者周敏鴻攝)

總統蔡英文(前排右四)視察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工程。(記者周敏鴻攝)

2019/07/06 05:30

〔記者周敏鴻、謝武雄/桃園報導〕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可行性研究,五月間已由交通部通過審查,七月底前將送交行政院續查,蔡英文總統昨天前往視察,她強調,完整的捷運路網,將帶動首都圈整體發展。

小英視察:帶動首都圈發展

蔡英文昨天由交通部長林佳龍、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前往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金和路口附近的捷運綠線G04站與捷運三鶯線延伸八德段LB14站預定地視察。

捷運三鶯線自頂埔站到鶯桃福德站,全長十四.二九公里,預定二○二三年完工,至於斥資一一六億餘元的捷運三鶯線延伸段,全長三.九公里,自鶯桃福德站到桃園捷運綠線G04站,期許二○二八年可完工。

林佳龍強調,三鶯線延伸八德段是北桃捷運路網的最後一哩路,產生的是加乘效應,將板南、三鶯線延伸八德段、機場捷運、綠線串起成為點線面,成為無縫接軌的軌道運輸,希望兩年後綠線G04站與三鶯線延伸八德段LB14站共構工程動工時,能邀蔡英文以總統身分主持動土典禮。

蔡英文表示,新北市四百萬人口、桃園市兩百廿萬人口,再加上台北市、基隆市,首都圈的人口逾一千萬,加速完成捷運三鶯線延伸段等首都圈內的各條捷運,將能串聯起更完整、更便利的路網,提供民眾最優質的服務,帶動首都圈整體發展。

蔡英文強調,建設是不分藍綠,也不會因為黨派色彩而有所差別,只要對台灣好、特別是對下一代有幫助的,就希望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充分合作,共同努力來完成。

鄭文燦侯友宜 稱兄弟推建設

不同黨籍的侯友宜與鄭文燦,為了推動建設,不約而同以兄弟相稱,侯友宜強調,新北市做為軌道的中心點,要扛起所有責任;鄭文燦則說,桃園捷運綠線主線已全部發包,將與新北市一起努力打造完整的捷運路網。

而前桃園縣長、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受邀到桃園市參加「吳鴻麟先生紀念獎學金」頒獎典禮時,也談到桃園的捷運工程,他表示,他在桃園縣長時完成了桃園捷運路線規劃,在新北市推動三環三線,如今九條捷運線,三條已經完工、五條興建中,計畫正一步一步實現,至於三鶯線延伸至八德段,新北與桃園合作,讓捷運建設一棒接一棒,就是希望不論蛋白還是蛋殼區都要有捷運,達到居住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