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焚化爐歲修桃園垃圾改置龜山 議員陳雅倫要求大埔轉運站退場

由於焚化爐歲修,環保局將桃園垃圾暫置龜山,引發議員陳雅倫率里長、里民抗議要求退場。(記者謝武雄攝)

由於焚化爐歲修,環保局將桃園垃圾暫置龜山,引發議員陳雅倫率里長、里民抗議要求退場。(記者謝武雄攝)

2024/04/18 16:48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由於地理位置問題,當天收的垃圾都放置在大埔垃圾轉運站,利用非尖峰時間送欣榮焚化爐焚化,近來由於焚化爐歲修,連桃園區垃圾都暫置於此,引發當地民眾不滿;市議員陳雅倫今偕同當地里長召開記者會,批評大埔轉運站對地方而言只有污染,要求大埔轉運站退場。

環保局則回應,目前桃園市垃圾進位於內壢工業區的欣榮焚化廠焚化,對於路程較遠的行政區,為避免垃圾車往返路程時間影響垃圾正常清運,會將垃圾先暫置於轉運站,除龜山外,楊梅、龍潭都有類似情形。

環保局表示,原則上大埔垃圾轉運站僅堆置龜山垃圾,每天的量約80到100噸,最近欣榮焚化廠歲修,才會桃園區垃圾暫置於此;另地方反映有異味、污水等問題,環保局也編列3000萬元進行環境優化工程。

陳雅倫上午在民進黨團辦公室召開記者會,當地文化里長黃明助、舊路里長李相鑑、樂善里長黃錦芳及多位里民都到場聲援;陳雅倫強調,去年議會總質詢時就提醒市府,大埔垃圾轉運站沒有各項環保設施,造成當地民眾生活在惡劣環境中,她要求大埔垃圾轉運站退場,市府要提出具體時刻表。

陳雅倫也痛批,龜山不是垃圾山,不是免費人體空氣清淨機,市府粗暴的對待龜山人,蠻橫無理將大量垃圾塞到龜山,根本把龜山市民當次等公民!

黃明助表示,文化里20鄰及週邊住戶連乾淨的自來水都沒有,現在還喝著受華亞科排放的工業廢水、以及垃圾轉運站污染的地下水,根本是次等公民。

李相鑑說,當初說大埔垃圾垃圾不過夜,結果現在還將別區垃圾倒進龜山,100多輛垃圾車湧入舊路里,不只環境問題,更造成交通壅塞。

黃錦芳說,大埔垃圾轉運站的垃圾不僅空污問題嚴重,現在夏天到了更是惡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桃園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