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衛星發報器 獲救赤蠵龜台東野放

被流刺網誤捕的赤蠵龜經救援康復後,裝設發報器野放返回大海。(記者黃明堂攝)

被流刺網誤捕的赤蠵龜經救援康復後,裝設發報器野放返回大海。(記者黃明堂攝)

2022/05/24 05:30

追蹤活動範圍 蒐集洄游資訊 了解赤蠵龜在台灣周邊海域分布情形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一隻赤蠵龜今年三月初在東河海域被流刺網誤捕而受傷,經照料康復,已由台東縣政府等單位合作野放,並裝設衛星發報器以蒐集洄游資訊,了解赤蠵龜在台灣周邊海域的分布範圍。

3月初被流刺網誤捕受傷

農業處表示,此次野放的海龜是漁民發現後主動通報海巡單位協助,後交由縣府依循海洋保育署的機制後送海洋生物博物館收容。

海生館說明,這隻赤蠵龜體長六十七公分、體重卅七公斤,因被流刺網意外捕獲,被收容時左前肢浮現網具纏繞痕跡及些許傷口,經獸醫師藥物及悉心照料,確認海龜體態及傷勢皆已康復正常,並且評估已達野放標準,本月廿日再送回台東海岸野放,返回大海。

海生館收容 獸醫悉心照料康復

海保署指出,過去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曾與日本及美國合作,利用衛星追蹤宜蘭定置網誤捕的赤蠵龜,發現赤蠵龜活動熱點分布在台灣東北海域到東海。這次野放赤蠵龜來自台東海域,期望透過衛星追蹤器進一步了解這隻赤蠵龜在台灣東部的活動範圍,以作為後續海龜保育計畫參考。

農業處長許家豪表示,隨著海岸遊憩日漸盛行,也產生海洋垃圾污染、生態環境破壞、沙灘海漂垃圾堆積等環境生態破壞問題,影響海龜生長環境,造成海龜數量減少。受傷的海龜經專業照護後,恢復健康回到大海的家,也期望民眾能更加重視海龜保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