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不滿政府槍擊數位部 四叉貓翻到民宿老闆4年前貼文:感謝政府!

張嫌28日到數位部開槍被捕。(記者王冠仁翻攝)

張嫌28日到數位部開槍被捕。(記者王冠仁翻攝)

2024/03/28 17:44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男子今天(28日)上午持槍到數位發展部位於台北市延平南路上的辦公室開槍,造成大門與一樓牆面損毀,所幸無人受傷。經查,該名男子是在南投縣仁愛鄉清境地區經營民宿的張姓業者,事發前還在社群發長文痛罵政府,預告犯案。不過網紅「四叉貓」劉宇翻到張男的民宿官方臉書4年前還發聲感謝政府,疑問為何「4年會讓他改變這麼大呢」?

今天早上10點多,53歲張姓男子持1長槍、1短槍朝數位部大門射擊,連續擊發3槍,擊毀數位部大門和一樓牆面。犯案後,張男便留在現場,警方獲報趕抵現場將其逮捕,張男並未反抗。張男落網後聲稱不滿政府抗中政策,導致中客不來台,他所經營的民宿生意慘澹,加上不爽數位部「亂花錢」,才會到數位部開槍洩憤。

在犯案前,張男還在臉書發文痛罵政府,強調個人無黨無派,但從疫情開始以後他第一次那麼痛恨執政黨,除了擋疫苗、護高端,媒體還成為民進黨政府的打手。此外,他也痛批政府只會抗中保台,不要臉的政客只會去抱「一直在吸我們血」的美國大腿。

據悉,張男年輕時曾涉案被依懲治盜匪條例判刑,後來又犯下妨害自由、酒駕、強盜等案,約莫10年前才出獄,雖然並非警方列管的幫派分子但前科累累。直到近幾年張男頂下8點檔女星李沛綾在清境的民宿,開始當起老闆,先前曾受訪稱,自己希望可以更多的更生人,也希望曾像他涉入幫派的兒子,能夠及早脫離幫派生涯,別再誤入歧途。

這起事件引發台灣社會熱議,四叉貓在張男所經營的民宿官方臉書發現一篇4年前的貼文,當時張男發文「感謝政府單位和衛福部,以及所有前線醫療單位的每一個人們盡心盡力貢獻專業,為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守護這一個寶島!」四叉貓忍不住疑問:「他早上持槍射擊數發部之前發了一篇長文,抱怨疫情、高端、數發部、綠能、仇美、媒體造謠……等等,但他的經濟狀況不算差,常出國去旅遊,甚至本月初還去越南玩。翻開他的民宿官網,四年前對於疫情卻是感謝政府,為什麼4年會讓他改變這麼大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