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宿老闆槍擊數位部 山友爆:平時就有不少偏激言論

張嫌到數位部開槍。(取自臉書)

張嫌到數位部開槍。(取自臉書)

2024/03/28 16:29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拿著霰彈槍到數位發展部開槍的張姓男子,平時在南投清境農場經營民宿跟登山隊。不少熟悉他的山友、登山業界人士說,張敢愛敢恨、性格鮮明,平時在網路上就有不少偏激言論,隨著近來電影「周處除三害」爆紅,還有人稱張是「登山界陳桂林」,對於他今天跑去數位部開槍並不感到意外。

據了解,張嫌雖然並非警方列管的幫派分子但前科累累,張年輕時台灣還在戒嚴時期,他曾涉案被依懲治盜匪條例判刑。他後期又犯下妨害自由、酒駕等案,甚至多年前還在高雄犯下強盜案被判刑8年10個月,直到約10年前才出獄。

根據判決,張在2005年4月,跟林姓、劉姓、施姓3名同夥共同在高雄犯下強盜案。當時林男被謝姓老闆開除,林找來張等人,由張竊取其他車輛的車牌,裝在犯案車輛上,眾人在尾隨謝,張、劉再趁機攔人並拿模型槍搶走謝裝在手提袋內的238萬元。

熟悉張的山友說,張性格鮮明,敢愛敢恨,臉書社團中有不少偏激言論;張熱愛山林,在2022年甚至拍攝微電影,以自身真人真事當作故事背景。

數位部的門牌被張嫌以霰彈槍射擊。(記者王冠仁攝)

數位部的門牌被張嫌以霰彈槍射擊。(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查扣張嫌持有的槍枝與子彈。(記者王冠仁攝)

警方查扣張嫌持有的槍枝與子彈。(記者王冠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