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肉燥飯PK網投台南第一 黃偉哲:溫體豬製作才能凸顯口感

台南肉燥飯拿下網路票投「第1名」。(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肉燥飯拿下網路票投「第1名」。(記者洪瑞琴攝)

2020/10/24 16:2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哪個縣市的肉燥飯最好吃?」,1項網路民調結果,台南肉燥飯以逾50%得票率拿下「霸主」地位,對此結果,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肉燥飯一定要用溫體肉製作才能凸顯其口感。

黃偉哲說,台南的肉燥飯,其實是一道平民速食,簡單一飯碗肉燥飯,再來個虱目魚湯、或魚丸湯,路邊攤到處都有,在一般的自助餐內,也可以點些小菜,非常健康可口,更重要的是,台南肉燥飯一定要用溫體肉製作才能突顯其口感,正是擔心美豬開放進口的民眾的最佳選擇。

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宣傳高雄的肉燥飯,還點名「台南肉燥飯還好而已」,台南市長黃偉哲立即以「在台南要吃到普通肉燥飯比登天難」反擊,這一波肉燥飯爭霸戰,連屏東縣長潘孟安加入戰局說,「其實屏東的肉燥飯才是一口入魂」,嘉義長翁章梁、立委蔡易餘也拿「嘉義火雞肉飯」加入戰局,連雲林、台中立委、市議員也紛紛以當地的肉燥飯發聲,意外欣起一波「肉燥飯之亂」。

Line官網立即舉辦一場肉燥飯大PK,從10月19日至23日止,共有26937位網友投票,台南市獲得13652票,得到50.68%網友支持,獲得第1名。

在26936位投票網友中,有13653票50.68%民眾認為台南肉燥飯最好吃,其次高雄得票率19.84%,屏東4.83%,至於「不吃肉燥飯」的民眾有11.78%。

有不少網友留言說,「肉燥飯當然是台南好吃」、「我在高雄,但台南的肉燥飯真的好吃,有膠質又香」、「連3歲小孩都知道台南的肉燥飯最好吃了」。

黃偉哲表示,台南規劃在11月舉辦肉燥飯節活動,想不到高雄也要辦,如果高雄先辦,希望能廣邀台南、跟屏東一起比賽,如果高雄不辦的話,台南市就自己辦,台南市11月21日還有清湯牛肉節。

台南市長黃偉哲掛保證,台南肉燥飯一定要用溫體肉製作才能凸顯其口感。(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掛保證,台南肉燥飯一定要用溫體肉製作才能凸顯其口感。(記者洪瑞琴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