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職務再設計 翻轉台南視障勞工障礙

南市視覺障礙勞工今受邀分享如何運用資源「職務再設計」的成功就業歷程,勞工局長王鑫基(左2)表示,盼透過更多成功案例溝通,消除未聘用身心障礙者企業的疑慮。(記者王涵平攝)

南市視覺障礙勞工今受邀分享如何運用資源「職務再設計」的成功就業歷程,勞工局長王鑫基(左2)表示,盼透過更多成功案例溝通,消除未聘用身心障礙者企業的疑慮。(記者王涵平攝)

2019/10/15 16:32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10/15為國際盲人節,南市視覺障礙勞工今受邀分享如何運用資源「職務再設計」的成功就業歷程,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盼透過更多成功案例溝通,消除未聘用身心障礙者企業的疑慮。

王鑫基表示,視障朋友的「看不見」並非一定會影響工作表現,真正的「障礙」其實是職場上沒有改善跟調整的環境,透過輔具、職務再設計的協助即能順利完成工作。

例如在海佃國中擔任幹事的紹婕,在勞工局支持性就業服務員協助下,申請「新式點字觸摸顯示器」、「手機翻拍架」、「視力協助員」等輔具,協助完成學生缺曠課、獎懲作業、志工服務時數、生活教育競賽成績的系統紀錄等文書作業。

海佃國中學務主任吳德祥說,紹婕比一般人更有不服輸的精神,一旦接觸新事務,會自己先試著用各種方法去完成,再請主管幫她看是否有需要再改進的地方,往往交出來成績都比原先想的還要好,感覺學校聘請的身障員工「並不是一個有障礙的人」。

在民德國中服務的如婉負責財產管理登帳、文具的清點、勞健保加退等總務事務等等。雖然是全盲,但透過「職務再設計」,在登錄系統、清點財產的細膩度、正確度不亞於明眼人。

勞工局表示,為了讓公司企業老闆更加了解「職務再設計」的功能與用途,將於10月18日在關子嶺勞工育樂中心辦理「無懼障礙 職場同在─臺南市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論壇」,由已聘用身障者的企業分享經驗,報名至10月16日下午5時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