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號誌異常 台北橋機車道上班塞爆

台北橋由新北市三重端往台北市方向的機車道,昨天上班尖峰時間塞爆。
(擷取自三重區永興里長李金壖臉書)

台北橋由新北市三重端往台北市方向的機車道,昨天上班尖峰時間塞爆。 (擷取自三重區永興里長李金壖臉書)

2024/03/28 05:30

三重往北市汽車道空蕩蕩 上千騎士動彈不得 怒批「兩個世界」

〔記者俞肇福、蔡思培、黃子暘/綜合報導〕台北橋由新北市三重端前往台北市的機車車道,昨天上午八點多的上班尖峰時間出現大塞車,上千輛的機車受困在機車道上動彈不得,但一旁的汽車道卻空蕩蕩,引起騎士們的眾怒;對此,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解釋說,因為下橋處台北市端的路口號誌時相異常,導致秒數未依照預設值運作,系統重新下載後就恢復正常。

一路回堵 平面道路也塞

昨天上午八點多,有民眾在臉書PO出驚人的空拍照片,台北橋從三重區往台北市端出現「黑壓壓的一片機車海」,估計有上千輛的機車在橋上的機車道塞爆,但一旁的汽車車道卻車流順暢,對比性非常強烈;大批的機車車潮回堵到三重端的重新路與中正路口,導致附近的平面道路也壅塞。

「一座台北橋竟是兩個世界!」、「這是天堂跟地獄的分別嗎?」、「機車騎士也有繳交牌照稅、燃料稅,為何待遇卡細漢?(身分卑微之意)」、「原地停等半小時都不會動」、「隔壁汽車道空蕩蕩,真是越看越火,有股衝動想騎上汽車道」。

機車騎士抱怨說,過台北橋竟要多塞二十分鐘以上,不但上班上學遲到,「光是聞排氣管的廢氣就聞到飽了」、「很可悲~明明有道路可以行駛,卻因車輛分流造成機車大塞車」。

北市府︰秒數錯誤已修正

機車騎士原本猜測是否前方發生重大車禍才導致大塞車?但全程未聽聞救護車或警車的鳴笛聲,後來終於過橋也未發現有重大車禍的跡象,對於突如其來的「大塞車」、「亂塞車」都感到莫名其妙。

雙北兩市的一九九九市民專線、交通局、警察局都接到許多投訴電話,相關單位追查,原來是台北市端的機車匝道號誌故障,在上午近九點修復後,警方也派員疏導,交通才恢復正常。

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交控中心主任蔡于婷表示,昨天上午八點五十分左右,接獲通報台北橋的機車道壅塞,查明是台北市端下橋處路口的號誌時相異常,導致紅綠燈秒數未依照預設值運作,重新下載系統就恢復正常運作。

新北市交通局交通管制工程科長林昭賢說,臉書等社群有不少民怨,多位民代也來電反映,警方發現車流回堵後就在雙北的平台上通報反映,台北市約在上午八點五十分調整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