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示零歧視? 徐耀昌︰同志觀光島沒搞成 搞成愛滋病台灣島

苗栗縣長徐耀昌日前才爆出「絕子絕孫」說,現又被議員批評在議會中發言帶頭歧視。(資料照)

苗栗縣長徐耀昌日前才爆出「絕子絕孫」說,現又被議員批評在議會中發言帶頭歧視。(資料照)

2019/12/02 17: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是世界愛滋日,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今(2)日在臉書上PO出議會質詢片段,劍指苗栗縣長徐耀昌「宣示愛滋零歧視,卻帶頭歧視」,苗栗縣議員余文忠質詢徐耀昌時,徐耀昌竟脫口而出,有立委大聲疾呼要成為同志觀光島,他認為不可思議,因為這樣恐會衍生愛滋病等後遺症,「這些同志的觀光島沒有搞成,搞成愛滋病的台灣島」。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曾提出「台灣可成亞洲第1的同志觀光大國」概念,徐耀昌對此感到不可思議,還稱如果這樣的話,未來衍生出愛滋病等後遺症,「同志的觀光島沒有搞成,搞成愛滋病的台灣島」,只會增加社會成本,造成民心恐慌。

曾玟學貼文提到,雖然縣長一再表明尊重憲法,也沒有不接受同志,但對於同志等於愛滋,並推導同婚通過等於愛滋增加,這些錯誤觀念還是根深蒂固。他感概,苗縣政府在世界愛滋日活動中宣示「零歧視」,根本只是喊喊的口號,因為縣長竟直接在議事殿堂帶頭說出歧視言論。

曾玟學感慨,上次的「絕子絕孫說」縣長依然認為他沒說錯,且僅是代表個人,但在備詢台上用縣長身分回應議員質詢,這樣的發言就更不妥了。台灣今年通過同婚立法跨出了相當重要的一步,但社會中的歧視和不友善依然存在,仍須我們持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