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全性行為很重要! 陶晶瑩盼性教育從小做起

陶晶瑩以代言人身分出席世界愛滋日活動,也提到性教育從小做起的重要性。(疾管署提供)

陶晶瑩以代言人身分出席世界愛滋日活動,也提到性教育從小做起的重要性。(疾管署提供)

2019/11/30 1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陶晶瑩昨(29)日以代言人身分出席世界愛滋日活動,她認為安全的性行為非常重要,也讚賞台灣可公然談安全性行為,不需遮掩隱諱。此外,陶晶瑩也認為性教育應該從小做起,以知識性的方式傳遞正確觀念,她自己也是這樣協助孩子理解。

綜合媒體報導,明天(12月1日)是世界愛滋日,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昨日舉行「攜手關懷、愛滋防治」記者會,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廣場以人群排出巨型紅彩帶,期望喚起各界對愛滋防治的關懷,也降低對感染者的歧視。

陶晶瑩致詞時表示,安全的性行為非常重要,所幸現在網路都能查到相關資訊,學習如何正確使用保險套。她也稱讚台灣非常棒,可以公然談安全性行為,證明台灣是先進的國家,不需對性議題遮遮掩掩。

陶晶瑩說,國內也有不少防治愛滋的措施,例如可以自己在家進行篩檢,只要上網訂購,試劑就會寄到家裡附近的超商。此外,全台12家醫院也有一站式篩檢,從檢查到確認結果不到1小時的時間,比她去辦證件還快。

陶晶瑩受訪時也指出,很多歐洲國家的性教育都從幼稚園就開始,老師透過圖片、文字,以健康的心態教導學生。她認為性教育應該落實,不要太害羞、隱諱,也不要只做不說。

陶晶瑩舉例,兒子曾問她「我是從哪裡生出來的,是大便的地方嗎?還是尿尿的地方?」她直接告訴兒子,是透過產道,兒子一開始很驚訝「哇,女生有3個洞」,但陶晶瑩用平緩的語氣、用知識性的方法慢慢解釋後,兒子也能理解。

而對於同志議題,陶晶瑩說,自己身邊就有很多同志伴侶,孩子會注意到叔叔、阿姨身邊的親密朋友是同性,她也會直接解釋「叔叔喜歡男生」、「阿姨喜歡女生」,孩子不會覺得他們有什麼不一樣,這就是從小的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