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會施政報告 翁章梁︰善用土地優勢 拚農工轉型

位於大林鎮的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已一百多家廠商進駐。(記者王善嬿攝)

位於大林鎮的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已一百多家廠商進駐。(記者王善嬿攝)

2022/05/25 05:30

〔記者王善嬿/嘉縣報導〕嘉義縣長翁章梁昨以「農工大縣」為主軸在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表示,嘉縣政經發展發生農業弱化、老無所依、青年就業等三大矛盾,要解決三大矛盾,嘉縣發展關鍵除強化既有農業,還需智慧化、科技化工業;嘉縣具有土地資源優勢,已開發大埔美精密機械園區、馬稠後產業園區,未來嘉義科學園區、民雄航太園區等園區陸續開發,並引進科技量能於農漁畜產業生產,為嘉縣農工轉型打下基礎。

嘉科開發 預估提供5700人就業

翁章梁說,嘉義科學園區籌備辦公室已於四月三日揭牌,開發面積約八十八公頃,以精準健康、智慧農業、智慧載具產業為主軸,預估提供五千七百個就業機會、年產值達三百八十億元,未來還有無人機產業研發中心、水上南靖、中埔公館產業園區開發。

議員要求務實解決用水、用電

議員何子凡質詢說,大埔美園區開發時號稱提供約三萬個就業機會,但目前發展不如預期;嘉義科學園區面積全台最小,未規劃半導體廠商進駐,是否有助增加就業仍未知數,批縣府誇大效益,要求應務實解決未來用水、用電問題。

議員林緗亭也說,馬稠後產業園區後期的公共設施工程進度延宕,目前開發進度十四%,怎讓廠商同步進駐建廠,要求加緊進行。翁章梁答詢說,廠商設廠增加就業機會是事實,大埔美園區的部分廠商是分期開發、設廠,後續還會有廠商進駐;嘉義科學園區開發面積八十八公頃是初步發展,開發後會成為產業發展領頭羊。

經發處︰大埔美已近5千人就業

經濟發展處長江振瑋說,大埔美園區已一百多家廠商進駐,目前就業人數四千九百餘人;馬稠後產業園區後期公共設施工程進度受缺工、物料上漲等因素影響而落後,後期土地標售率九十八%,會儘速施工,如期完成開發。

嘉義縣長翁章梁昨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記者王善嬿攝)

嘉義縣長翁章梁昨到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