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跌癱喊4小時救命 3童聞聲救老婦

溪州鄉三條國小廖彥樺(前排左起)、王靖堯、廖奕茗3人聞聲救老婦一命,已成為校園風雲人物,昨獲頒豐富獎品。後方左起分別是校長陳瑩綺,三圳村長廖昆中。(記者顏宏駿攝)

溪州鄉三條國小廖彥樺(前排左起)、王靖堯、廖奕茗3人聞聲救老婦一命,已成為校園風雲人物,昨獲頒豐富獎品。後方左起分別是校長陳瑩綺,三圳村長廖昆中。(記者顏宏駿攝)

2024/03/26 05:3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溪州鄉三條國小學童廖彥樺 、王靖堯、廖奕茗,八日放學在家門前遊玩,突然聽到有人喊「救命喔!」三人聽聞求救聲,循聲找到癱坐地上的七十七歲老婦,婦人因為用高腳椅墊高洗碗,不慎跌落,造成大腿骨折,又因獨居,沒人發現,一直叫喊四小時,多虧三名小朋友才免於不幸,已成為學校、村內風雲人物。

廖奕茗、廖彥樺、王靖堯分別就讀四、三、二年級,當他們發現老婦人時,她已全身僵硬、顫抖,婦人大腿骨骨折。三人昨天獲得學校表揚,廖奕茗說,他們三人放學後在門前廣場騎腳踏車,忽然聽到微弱的「救命」聲,循聲一間一間尋找,結果發現阿婆倒在廚房,三人分頭找三圳村長廖昆中與家人到場,老婦因大腿骨折,經手術開刀,目前仍在醫院治療復元中。

廖昆中說,附近住戶都到田裡工作,沒人聽到呼救聲,要不是三名小朋友機警,婦人恐生憾事。

三條國小校長陳瑩綺說,三名學生見婦人發生危難,機警伸出援手,值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