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首相換人「貓大臣」留守唐寧街10號

2016/07/15 06:00

〔實習編譯楊欣慈/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於12號宣布辭職,即將把唐寧街10號(首相官邸)轉交給保守黨新黨魁梅伊(Theresa May)。不過,卡麥隆卻沒把他的「貓大臣」賴瑞(Larry)一起帶走,使他的「愛貓形象」遭受質疑。

有評論家懷疑,卡麥隆可能根本不喜歡貓咪,而形象顧問在首相身邊配置一隻棕白色的虎斑貓,應只是為了使領導人減少官架子、增添親民形象的「品牌塑造」。

不過,唐寧街的發言人在12日迅速回應了這項質疑,表示大家在官邸內都相處得很融洽,而賴瑞是屬於公務員系統,並非為卡麥隆所有,當然要留在官邸效力。

卡麥隆也為了挽回形象,13日特地在推特上發布他與賴瑞的合照,想藉此證明他們的感情,不過雙方臉色看似都不太好。

事實上,賴瑞有個「內閣辦公室首席捉鼠貓」(Chief Mouser to the Cabinet Office)的官方頭銜,接待來訪的高官也是他的工作,他更曾經「允許」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摸他幾把。

賴瑞無法進入第一家庭的住處,卻可以隨意進出辦公室和會議廳,通常都能在接待大廳的暖爐上看見他的身影。梅伊12日來到官邸交接時,賴瑞也在自己的崗位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