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德森宣布退選 梅伊確定任英國第2位女首相

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李德森(右),今日稍早宣布退出保守黨黨魁之爭,梅伊(左)可能將直接成為新任英國保守黨黨魁暨首相。(美聯社)

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李德森(右),今日稍早宣布退出保守黨黨魁之爭,梅伊(左)可能將直接成為新任英國保守黨黨魁暨首相。(美聯社)

2016/07/11 2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保守黨黨魁候選人、能源與環境大臣李德森(Andrea Leadsom),今(11)日稍早宣布退出保守黨黨魁之爭,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將直接成為新任英國保守黨黨魁暨首相,也是1990年佘契爾(Margaret Thatcher)下台之後的英國第2位女首相。

英國上月舉行脫歐公投確定後,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即宣布請辭保守黨黨魁暨首相一職。英國保守黨歷經初選登記及黨內國會議員投票後,日前選出兩名黨魁候選人,最後由梅伊和李德森兩位女性出線對決,新黨魁將接替卡麥隆出任下任首相,而首相寶座最後落入誰手,仍將由15萬名保守黨黨員投票決定,預定9月9日公布最後結果。

綜合外媒報導,李德森於台灣時間晚間7時15分左右,突然宣布退出保守黨黨魁之爭,「從國家利益為考量,在這樣的時間點舉行長達9個星期的競選活動並不很恰當,立即將英國交由強健的新任首相領導,對於國家來說才是最好的;因此我決定退出競選,全力支持梅伊成為最後人選」,李德森並未回答現場記者提問,進一步解釋自己的退選原因。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原本將從兩人當中選出最後人選,但日前李德森接受媒體訪問時,疑似有影射梅伊膝下無子,可能因此缺乏身為「母親」的同理心,引發輿論批評。

相關影音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