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科索沃、塞爾維亞陷僵局 北約:兩國應即刻對話

2023/05/29 08:29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28日發出推文呼籲,科索沃、塞爾維亞應立即加入歐盟主導的雙邊對話。(資料照,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28日呼籲科索沃緩和與塞爾維亞的緊張關係。科索沃北部人口以塞爾維亞裔佔多數,民眾近日為爭取自治、抵制選舉,科索沃政府26日卻強行任命阿爾巴尼亞裔人士為首長,引發族群緊張,衝突造成數十人受傷。

據《路透》報導,史托騰柏格28日表示,已與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就科索沃問題交換意見,科索沃和塞爾維亞應立即加入歐盟主導的雙邊對話。

阿裔人口佔科索沃總人口90%以上。史托騰柏格在推文中稱:「科索沃應緩和局勢,而非採取單方面且破壞穩定的手段。」

科索沃戰爭於1999年結束,北部地區的塞族居民至今仍不接受科索沃脫離塞爾維亞獨立建國。

塞爾維亞持續關注鄰國衝突,總統武契奇(Aleksandar Vucic)26日下令部隊在科索沃邊境集結,引發國際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