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舉行巴爾幹聯合軍演 友台國家科索沃積極參與

「Defender Europe 23」聯合軍演,展現了美軍向歐洲地區快速部署部隊的能力。圖為即將投入演習的美軍車輛。(歐新社)

「Defender Europe 23」聯合軍演,展現了美軍向歐洲地區快速部署部隊的能力。圖為即將投入演習的美軍車輛。(歐新社)

2023/05/23 09: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北約成員國主導的巴爾幹地區聯合軍事演習,本週一(22日)在阿爾巴尼亞共和國(Albania)及其周邊國家展開,另有多個非北約成員國部隊參與。

據《美聯社》報導,為期2週的快速反應演習「Immediate Response 23」,是多國聯合軍演「Defender Europe 23」中的第二階段。來自阿爾巴尼亞、保加利亞、克羅埃西亞、希臘、土耳其等國約7000名士兵,協同約2800名美軍,共同參與本次軍演。

一份聯合聲明指出,「Defender Europe 23」旨在建立美國與北約盟國、合作夥伴之間的戰備合作與互通性,同時展現美軍向歐洲地區快速部署部隊的能力,「美國對盟友的承諾,將有效嚇阻試圖威脅歐洲和平的一切勢力」。

阿爾巴尼亞總統貝加伊(Bajram Begaj)則表示:「我國將傾力履行使命,維護巴爾幹地區的穩定,持續向周遭地區傳遞安全信號。」

作為北約成員國,阿爾巴尼亞於2021年首度主辦了「Defender Europe 23」聯合軍演,是二戰以來首次在西巴爾幹地區舉行的大規模軍事演習;值得注意的是,尚未加入北約的科索沃亦高度參與本次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