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加州天空中出現多個神秘光球 天文學者解密

2023/03/19 09:10

美國加州沙加緬度空中17日出現「神秘光球」,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天文學家麥克道爾表示,這些「神秘光球」是燃燒中的太空垃圾。(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的空中17日出現「神秘光球」,在天空出現40多秒,讓許多目擊者驚呼連連。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天文學家麥克道爾(Jonathan McDowell)表示,他有99.9%的把握可以確定這些「神秘光球」是燃燒中的太空垃圾。

根據《美聯社》報導,有民眾17日晚間在沙加緬度一間釀酒廠參加聖派翠克截的慶祝活動,正當眾人酒酣耳熱之際,夜空中突然出現數個神秘光球,目擊者赫南德茲(Jaime Hernandez)表示:「我們都沒看過這景象,非常震驚。」當時赫南德茲也將此景像拍攝下來。

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天文學家麥克道爾指出,他認為這些光球是來自燃燒中的太空垃圾。麥克道爾提到,日本先前有項通訊設備在2020年被國際太空站拋向太空,因為這項重達310公斤的通訊設備已過時,且占用太空站的寶貴空間,通訊設備在返回大氣層時會燃燒殆盡。

麥克道爾指出,通訊設備通過大氣層時持續燃燒,也恰巧在天空中創造壯觀「燈光秀」,估計這些太空垃圾有64公里高,時速達到數千公里。麥克道爾也提到,美國太空軍有確認了軌道間通信系統在加州上空的飛行路徑,時間與人們目擊時間點一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