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情動態》南韓明試射「怪獸飛彈」 可摧毀平壤「金正恩碉堡」

2023/02/02 11:22

南韓明日將在忠清南道的安興試驗場試射被稱為「怪獸飛彈」的「玄武-5」高威力彈道重型飛彈。圖為「玄武-2」發射畫面。示意圖。(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北韓近日升高的核武與飛彈威脅,南韓與美國軍方昨日舉行聯合空中演習,南韓國防科學研究所(Agency for Defense Development,ADD)本月3日將在忠清南道的安興試驗場試射被稱為「怪獸飛彈」的「玄武-5」高威力彈道重型飛彈。

綜合外媒報導,雖然目前南韓軍方並未透露飛彈名稱、細節與諸元,但《韓聯社》聲稱

3日試射的飛彈是「玄武」系列最新型、威力最大飛彈的「玄武-5」,報導稱該飛彈最大射程可達3000公里、彈頭最大重量達8至9噸,屬於高重量設計,有「鑽地彈」的設計,能摧毀位於北韓平壤總統府地下100公尺的「金正恩碉堡」。

「玄武-5」於2022年10月1日「國軍日」74週年的影片中被揭露,不同於「玄武」系列飛彈的「熱發射」模式,「玄武-5」是「冷發射」模式,利用發射台彈射飛彈至空中30公尺處,接著啟動推進系統,因為該飛彈彈頭非常重,推進系統也會變得強力,如果採用「熱發射」模式可能會發生意外,因此才改成「冷發射」模式。

為了這次試射活動,南韓軍方已發布航行警告,區域涵蓋安興試驗場附近至西部海域西南方向半徑約300公里以內的海域;管制時間長達3至4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