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美日」日內瓦裁軍談判會聯合聲明 呼籲北韓棄核

「韓美日」3國昨天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裁軍談判會議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北韓棄核,並停止導彈試射等挑釁行為。示意圖,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韓美日」3國昨天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裁軍談判會議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北韓棄核,並停止導彈試射等挑釁行為。示意圖,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美聯社)

2023/02/01 2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美日」3國昨天(1月31日)於瑞士日內瓦舉行的裁軍談判會議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北韓棄核,並停止導彈試射等挑釁行為。

綜合媒體報導,在昨日聯合國裁軍談判會議上,南韓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副代表、裁軍談判會議韓方代表尹盛渼,代表韓美日等3國發表聲明,該「聯合聲明」行為在多國裁軍談判會中相當罕見。

據報導,首先尹盛渼譴責北韓非法開發核武,威脅韓鮮半島及其鄰近地區的安全,尹盛渼更直言北韓行為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另外,該聯合聲明也解釋,韓美日聯合軍演是依據國際法所執行自衛性行動,對於維護東北亞地區的穩定,南韓身分舉足輕重。

尹盛渼強調,無論如何北韓都不可能成為擁核國家,這是國際社會堅定和一貫立場。不過尹盛渼重申,南韓願意幫助北韓推動「完全去核化」,並透露與北韓「對話之路」仍隨時為其敞開。

另外,美國與日本於裁軍談判會議使用共同答覆罕見權利,無疑表明支持北韓棄核的立場。

報導指出,聯合國裁軍談判會議(Conference on Disarmament,簡稱CD)是1979年成立的多邊裁軍談判論壇,有65個成員國參加。而昨日裁軍會議上,針對成員國指責北韓未依規定發展核武,北韓反駁稱「發展核武是一種自衛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