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對北韓核威脅 逾7成南韓民眾認為有必要自主研發核武

南韓民調結果顯示,有超過七成民眾認為南韓有必要自主研發核武。(路透)

南韓民調結果顯示,有超過七成民眾認為南韓有必要自主研發核武。(路透)

2023/02/01 13: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核武威脅持續不斷,使得朝鮮半島及東北亞局勢持續緊張。南韓學術機構1月30日發布民調結果顯示,有超過7成民眾認為南韓有必要自主研發核武。

根據南韓《中央日報》報導,南韓崔鐘賢學術院30日公佈「對北韓核武危機與安全狀況的認識」民調結果,在1000名受訪者中,有76.6%的受訪民眾認為南韓有必要自主研發核武,反對自主研發核武的民眾則有23.4%,贊成民眾數量是反對的3倍之多。

相關分析指出,南韓民眾之所以多數贊成南韓自主研製核武,出自於多個原因,包括懷疑北韓是否可能棄核、美國提供的「核子保護傘」具有不確定性,以及擔憂烏俄戰爭中提出的實際使用核武可能性等。

另外,在調查結果中,有高達77.6%的受訪者認為北韓不可能實現無核化,有78.6%的受訪者認為北韓可能會進行第7次核子試驗。針對「美國是否會在朝鮮半島發生緊急狀況時動用核威懾力」,有51.3%的受訪者認為會,48.7%的受訪者認為不會。

對於中國在朝鮮半島問題的作用中,抱持否定看法的比例居多,64.1%的受訪者認為中國對北韓無核化並無法作出貢獻,35.9%的受訪者認為中國可以作出貢獻。有55.1%受訪者認為中國會妨礙南北韓統一,僅有10.2%認為中國會促進南北韓統一,持中立態度的受訪者有34.7%。

報導指出,此次調查是南韓崔鐘賢學術院委託南韓蓋洛普公司在去年11月28日至12月16日進行調查,受訪對象為1000名18歲以上民眾,以面談方式進行調查訪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