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武新知》明年問世!美國攜手以色列開發高能雷射武器系統

2022/12/12 16:34

以色列「鐵梁」(Iron Beam)雷射防空系統試射。(取自以色列國防部官網)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軍工巨頭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簡稱洛馬)和以色列拉斐爾(Rafael)先進防禦系統公司日前宣布,雙方準備在「鐵梁」(Iron Beam)的基礎上,研製一型更加強大的雷射攔截器,名字叫「高能雷射武器系統」(HELWS)。「鐵梁」的功率是100kW,HELWS經過組合之後可以將系統的功率提高到300kW,且預計明年就可投入使用。

「鐵梁」今年一系列試射大獲成功,單次攔截成本僅需3.5美元(約新台幣107元),而以色列護國金鐘罩「鐵穹」(Iron Dome)防禦系統攔截一次動輒就要數萬美元。不過拉斐爾先進防禦系統公司強調,「鐵梁」目的不是要取代「鐵穹」或其他防空系統,而是輔助加強,由「鐵梁」擊落較小的空中威脅,把較大的空中入侵威脅留給其他更動態的防空飛彈陣地。

《以色列時報》報導,根據洛馬與拉斐爾的合作協議,雙方將基於「鐵梁」,在美國和以色列共同開發、測試和製造高HELWS,並將致力於開發用於美國市場和其他地方的系統衍生版本。

據透露,該合作的初步目標是生產一個由固態雷射器組成的系統,雷射器經過組合之後可以將系統的功率提高到300kW。另一個目標則是使系統具備更強殺傷力,能夠同時燒毀多個目標對象。

拉斐爾執行副總裁戈扎利( Ran Gozali)表示,「鐵梁」系統旨在防禦當今複雜戰場中的各種新興軍事威脅、同時支持以色列後方,並作為雙邊聯合開發合作的催化劑。

洛馬以色列執行長夏尼(Joshua Shani)指出:「我們包括 F-35、F-16、C-130 等空中平台,已在以色列服役多年,這些平台未來將繼續發揮軍事防禦作用。在步入高能雷射時代的當下,我們期待能與Rafael這樣的隊友一起部署可操作、可信賴和高效能的先進系統。」

「鐵梁」單次攔截成本僅需3.5美元。(取自以色列國防部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