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俄外交部下令 驅逐法國、西班牙和義大利共85名外交官

2022/05/19 12:41

俄國下令驅逐逾80名歐洲國家外交官。(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對烏克蘭發動侵略後儼然成為全球公敵,受到多數西方國家制裁與外交抵制。俄國也不甘示弱,當地時間週三宣布驅逐法國、西班牙和義大利共85名外交官作為反制。

《路透》報導,法西義自2月24日俄國對烏克蘭展開侵略後,已逐出超過300名俄國人,多數指控其從事間諜活動。俄國外交部如今宣布,下令法國34名、西班牙27名和義大利24名外交人員離境。

俄國在上個月已經驅逐45名波蘭、40名德國外交官,並誓言對芬蘭、羅馬尼亞、丹麥、瑞典、挪威和日本等國採取以牙還牙的反制方式。

對此,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批評莫斯科的舉動是「敵意行為」,認為外交管道不應受到干擾;法國表示對俄國的決定感到遺憾,強調法方在4月的驅逐令是針對數名以外交身分在法領土活動的俄國特務,俄政府的應對並無正當性;西班牙則指責俄國的驅逐令並非基於互惠原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