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立國瑞士跟進制裁俄羅斯 普廷2名女兒也被列入

2022/04/13 22:03

瑞士今日宣布對200名俄羅斯人士或法人進行制裁。(路透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瑞士今(13)日通過了新一輪對俄羅斯的制裁,瑞士政府指出,這些措施是回應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行為。

《路透》報導,瑞士先前已宣布過對一部份俄羅斯人士制裁,根據估計,約有價值75億瑞士法郎(約合新台幣2331億)的資產遭到凍結。

瑞士今日再對200名與俄羅斯政府有關的個人或實體法人實施制裁,其中也包括了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的2名女兒。瑞士政府在聲明中指出,「瑞士的制裁清單現在全面與歐盟對等。」

不過不同於歐盟國家對布查鎮(Bucha)屠殺事件的反應,瑞士並沒有驅逐任何俄羅斯外交人員。

目前美國、英國、日本等多國都宣布要制裁普廷的2名女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