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決戰烏東!衛星目擊「200戰車包圍頓巴斯」 烏克蘭2招布陣嚴守

俄羅斯重新進行部署,計劃攻打烏東地區。(翻攝自推特@Maxar)

俄羅斯重新進行部署,計劃攻打烏東地區。(翻攝自推特@Maxar)

2022/04/13 22:0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進入第49天,俄軍從基輔周邊撤離後,正將部隊重新部署到烏克蘭南部和東部,最新衛星照顯示俄軍車隊正朝烏東推進,頓巴斯大戰一觸即發,烏克蘭軍隊嚴陣以待,炸通道、開水庫洩洪,提前佈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馬薩爾(Maxar)科技公司拍攝的衛星照片顯示,俄軍正重新部署,朝烏東推進,由俄羅斯西部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索洛提鎮(Soloti)和瓦盧伊基鎮(Sooti)通往烏克蘭邊界的主要高速公路和通道,一路有俄軍前進。在頓巴斯和附近地區也看到其他的俄軍車隊,總計這些車隊共有200多部車輛,包括坦克車、裝甲運兵車、牽引砲和支援裝備。

俄軍4月1日已佔領哈爾科夫東南方的伊久姆(Izyum),預料車隊正準備對烏東城市斯拉維揚斯克發動進攻,以便向東挺進,和頓巴斯地區的部隊會合,包圍烏東守軍。《法新社》報導,烏克蘭早已預期俄軍會發動此攻勢,事先炸掉此區連接哈爾科夫與頓內茨克地區的一條2線道公路,並開啟水庫拉高北頓涅茨河水位。一名負責加強公路沿途陣地的烏軍中尉豎起大拇指說:「我們等著他們!」

另一方面,烏克蘭誓言要找出並查明基輔周邊地區殺戮平民的幕後黑手,並呼籲國際社會為此提供幫助。基輔西北方的小鎮布查,有許多平民遭殘酷殺害,目前已在當地發現400多具屍體。《華爾街日報》報導,烏克蘭當局已動員1000名人力,透過無人機、臉部辨識軟體等工具的協助,在布查調查俄軍的戰爭罪行並蒐集相關證據。

烏東頓巴斯地區附近的基斯利夫卡(Kyslikva),也有俄軍出沒。(圖翻攝自推特@Maxar)

烏東頓巴斯地區附近的基斯利夫卡(Kyslikva),也有俄軍出沒。(圖翻攝自推特@Maxa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