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德國總統到訪 烏克蘭解釋了:期待總理蕭茲來承諾增加軍援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訪問烏克蘭遭拒絕,烏克蘭總統的顧問表示,基輔政府希望德國聯邦總理蕭茲來訪,而且承諾提供更多武器援助。(路透、歐新社;本報合成)

德國總統史坦麥爾訪問烏克蘭遭拒絕,烏克蘭總統的顧問表示,基輔政府希望德國聯邦總理蕭茲來訪,而且承諾提供更多武器援助。(路透、歐新社;本報合成)

2022/04/13 21:53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德國總統史坦麥爾(Frank-Walter Steinmeier)訪問烏克蘭遭拒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13日表示,基輔政府希望德國聯邦總理蕭茲(Olaf Scholz)來訪、而且承諾提供更多武器援助。

阿列斯托維奇13日在德國第二電視台(ZDF)的訪問中,解釋烏克蘭政府拒絕史坦麥爾來訪,他說,澤倫斯基無意冒犯柏林,「我想主要理由不同,我國總統期待總理(到訪),這樣他(蕭茲)就能直接做出務實的決定,包括提供武器」。

史坦麥爾12日承認,他提出與其他歐盟國家領導人一起訪問烏克蘭,但是基輔那邊告訴他,他現在不受歡迎。烏克蘭此舉在德國被廣泛視為外交侮辱。德國總統多為儀式性的角色,政府的實際領導人是總理,而史坦麥爾日前才承認,過去對莫斯科立場太友好,「錯了」。

阿列斯托維奇說,烏克蘭戰略港市馬立波以及烏克蘭東部平民的命運,「就看我們能得到的德國武器」,但是這方面尚未獲得承諾。他說,時間寶貴,因為「坦克還沒到達的每1分鐘……,我們都有孩子死掉、被性侵、被殺害」;德國政界「已經目睹戰爭的可怕景象」,令人回想起1945年柏林被摧毀的情況,而俄軍現在在烏克蘭的所作所為與那「沒有任何不同」。

德國目前僅援助烏克蘭防禦性武器,蕭茲出於歷史因素,一直拒絕提供烏克蘭重武器,但是他正面臨國內越來越大的壓力,要求加強援助烏克蘭,聯合執政的綠黨就力促增加對烏克蘭的武器援助。

不過,蕭茲的社會民主黨(SPD)議員,透露出反對增加提供烏克蘭武器的立場,國會聯邦議院議員魏因加騰(Joe Weingarten)向《世界報》(Die Welt)說,如果德國提供了重武器,很快地就會面臨需不需要派德國訓練小組去操作、維持武器系統運作的問題,「我們一定不能被逐漸捲入一場與俄羅斯的戰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顧問說,基輔政府希望德國總理蕭茲(見圖)來訪,而且承諾提供更多武器援助。(歐新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顧問說,基輔政府希望德國總理蕭茲(見圖)來訪,而且承諾提供更多武器援助。(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