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上海又一神操作!舉辦抗疫慶功晚會被罵翻 臨時取消

2022/04/13 06:51

上海疫情嚴重,實施封控民怨四起。(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見緩和,連續8天單日新增病例破萬,「全域靜態管理」已超過10天,民怨四起。為了安撫民心,上海官方決定舉辦晚會,消息一岀網民紛紛傻眼,抗議聲四起,而主辦的東方衛視也臨時將原定今天登場的晚會取消。

綜合中媒報導,上海東方衛視原定13日晚上舉辦《眾志成城 同心守滬—東方衛視抗疫特别節目》,根據網路上流出的節目單,包括歌曲、魔術、舞蹈等表演,並稱此舉意在讓受靜態管理的上海人民能夠感受溫暖,豐富文化生活,節目中還採訪醫護人員和歌頌,讓全國人民能夠能感同身受。

不過消息出來後引發眾多網民抗議,紛紛表示「不怕被罵」、「腦子壞了,不如多發點菜」、「上海的神操作太多了...」。

此外,音樂作詞者王海濤也透露,東方衛視上週向他的經紀人發微信,希望抗疫晚會取得他作詞的一首歌的版權,他表示無論免費或有償,都不會授權歌曲讓晚會使用,不過東方衛視仍然用了這首歌並播出。有人建議王海濤提告,但他回應,「這官司沒法打,對方以政治邏輯跟你說事,不以版權法邏輯聊」,他也說,在上海人水深火熱的時候,他不會幹這樣的事。網民也都附和批評東方衛視在這時間點舉辦晚會,令人傻眼。

東方衛視番茄台13日凌晨在微博發文,稱感謝大家對節目的關心,以雲錄製方式製作的《眾志成城同心守滬——東方衛視抗疫特別節目》13日暫緩播出,歡迎大家提出寶貴意見。底下眾多網民則紛紛留言大酸「直播一下怎麼買菜吧,感覺這個比較關緊」「魔幻操作,這是墳頭跳舞嗎?」

上海東方衛視原定13日晚上舉辦《眾志成城 同心守滬—東方衛視抗疫特别節目》臨時取消。(圖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