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辭職 預料參選特首

2022/04/06 16:17

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路透)

〔中央社〕香港政務司司長李家超已請辭,預料將會參加第6屆行政長官(特首)選舉。

特首林鄭月娥今天公布,已收到李家超的請辭,並已根據基本法第48條第5款呈交北京中央政府;李家超即時開始休假。

早前有報導表示,李家超今天之內將會宣布參選特首。

政務司司長是香港17多萬名公務員之首,李家超是於去年6月升任此職,此前他是保安局局長,負責保安工作。

2019年「反送中」運動爆發,成為香港歷來最大型的一場政治和示威運動,時任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和時任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以強硬手段予以對付,去年兩人雙雙獲晉升,其中鄧炳強填補了李家超的空缺,這被視為北京方面對他們打擊「反送中」的「獎賞」。

現在李家超可能更上層樓,最終出任特首,且將是首位執法人員出身的特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