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歐醞釀擴大制裁俄國 波蘭總理:德國是主要「路障」

2022/04/04 16:47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表示,德國是美歐擴大制裁俄國的主要「路障」。(路透檔案照)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羅斯持續推動對烏克蘭東部的侵略行動,且在撤出北部多個城鎮後,還被發現在當地屠殺平民,使美歐各國醞釀對俄祭出更多制裁。對此,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表示,德國是擴大制裁的主要「路障」。

《路透》4日報導,莫拉維茨奇在新聞記者會上指出,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3日順利贏得第4個任期,雖然奧班挨批在俄國侵烏一事上,對俄表現得不夠強硬,「但我們必須尊重民主選舉的結果,而且匈牙利是支持制裁(俄國)的,主要的路障是德國。」

法國總統馬克宏4日表示,清楚跡象顯示,俄軍須對殺害烏克蘭布查(Bucha)平民負責,且有必要對俄祭出新一輪制裁。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3日也向《CNN》表示,美國及其歐洲夥伴「每一天」都在討論對俄實施新制裁。他強調,迄今為止的措施預計將導致俄國經濟在今年衰退10%。他也譴責俄國的「野蠻行為」,並表示可能需要採取更多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