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軍武百科》添戰力!澤倫斯基指定「野外征服者」裝甲車

2022/04/03 11:18

「野外征服者」是澳洲製的輪型裝甲運兵車,可攜帶燃料和補給品運行三天而無需重新補給,除駕駛外可搭載9名士兵,其四輪驅動專為所有環境而設計,且具有中央輪胎充氣系統,可在爆胎時繼續行駛。(美聯社)

首次上稿 04/01 20:12
更新時間 04/03 11:18

相關連結:

澳洲將提供烏克蘭「野外征服者」甲車 額外再給5.4億軍援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日宣布,澳洲將提供烏克蘭一批澳洲製造的「野外征服者」裝甲車,協助烏克蘭抵禦俄羅斯的入侵,該款裝甲車易於操作、功能性多元,甚至在爆胎時還能繼續行駛,車上的遙控武器塔則裝備12.7mm機槍或40mm榴彈發射器。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與澳洲國會視訊時,希望澳洲能提供該國製造的「野外征服者」(Bushmaster)裝甲運兵車,對此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同意此要求:「我們也將送去我們的裝甲車,我們的Bushmasters,我們將用我們的C-17運輸機把它們運過去。」但未透露明確數量。

「野外征服者」是澳洲製的輪型裝甲運兵車,可攜帶燃料和補給品運行三天而無需重新補給,除駕駛外可搭載9名士兵,其四輪驅動專為所有環境而設計,且具有中央輪胎充氣系統,可在爆胎時繼續行駛,此設計代表「野外征服者」能擔任多種角色。

除了裝甲運兵車的作用,「野外征服者」還可攜帶迫擊砲和其他更重的武器,車上的遙控武器塔則裝備12.7mm機槍或40mm榴彈發射器。退役的澳洲陸軍中將萊希(Peter Leahy)指出,「野外征服者」的部分吸引力在於該車易於操作,「培訓烏克蘭人使用和維護它們將非常簡單」。

「野外征服者」裝甲車性能諸元:

重量:12.4噸
長度:7.18公尺
寬度:2.48公尺
高度:2.65公尺
作戰範圍:800公里
速度:每小時100公里以上
主武器:5.56mm和7.62mm機槍
副武器:遙控武器塔
乘員:10名(操作人數9名)
製造商:Thales Australi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